河州夜雨

懒癌晚期,不定期诈尸,是个沉迷杰尼斯的废人_(:з」∠)__(:з」∠)_

【方王】一见钟情

老方,生日快乐【深沉】
第一次写方王大概有点ooc你憋怪我。
少少少。
——————



中草堂门前。
“……”
呼啸的瑟瑟寒风中,披着斗篷的男人确认了下顶上的招牌,推门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请问您需要些什么?”
“那什么,把你们老板叫出来,”他摘下斗篷“我买的可不是草药。”
“哎?找我们老板?这个恐怕…”
“许斌,让我来处理吧。”
这是…
男人顺着声音望去。
在红木阶梯上站着的那人,静如止水的眼神对上了他的视线。短短的交错中,刹那间有种超脱凡尘的气度,在小小的空间中飞旋扩大。
他眯起眼睛。
王杰希。
这个神秘的,具有“魔术师”称谓的男人,其高深莫测的能力和变幻无常的行事作风被人们津津乐道,他早已听说过此人,但要说交集,这是第一次。
哦,还真是个大小眼。
男人露出有些痞气的笑。
有点意思。
王杰希的手不自觉的有些回收,那样的笑容让他不由得有种不自在的感觉“你不是有事找我吗?上来吧。”
“哦哦,好。”
男人甩开那一瞬间的恍神,跟了上去。
“坐。”王杰希倒上茶“说明你的来意吧。”
“我叫方士谦。是个药剂师。”方士谦说道“我的来意嘛,也没什么,只是听说你这里…有一些不那么容易发现的材料?”
“…你指的,是什么?”
方士谦微笑“虽然中草堂是以卖草药闻名的,不过背后还有什么东西那就是鲜为人知了对吧?”
“身为炼金术士的你,应该是不缺材料的吧。”
“各种各样的材料。”
“…你是药剂师吧,要这些东西干什么?”
“哎,别那么死板嘛。”方士谦向后头的沙发倒去,摊着手说道“谁说药剂师就不能做炼金术士做的事了?不管什么职业要多样化发展的知道吗?我可是个很有上进心的人。”
“那…”王杰希盯着方士谦的眼睛,眼中似有凌厉的神采“如果我不愿意给你呢?”
“嗯…这样吧,你给我材料,我给你当活招牌怎么样,再怎么说我也有个治疗之神的名头在嘛。”方士谦直起身子“一来呢,我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你也可以顺便解决的那些你可能不需要的材料,二来呢,对你的中草堂也有相当大的好处哟?”
“三来…我说不定会弄出些你不曾见过的东西哦…这对炼金术士来说,是个很大的诱惑吧?”方士谦狡黠地眨眨眼。
“…好吧,我答应你的条件。”
“那么…”方士谦嘴边的笑容扩大“我们就合作愉快咯,小老板。”
……琢磨不透的家伙“你…别叫我小老板,我不比你小多少。”
“哎呀为什么啊,你不觉得这样会显得比较亲切吗?我们可是要纠缠很多时候的呢,对吧?小•老•板?”
……………………
………………唔,香草的味道?
王杰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奇怪,什么时候睡着的,他竟没有发现?王杰希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
为什么梦到和方士谦相遇那天了?
不过回忆起来,不知不觉,也过去了不少时间啊。
王杰希的手抚上茶杯,举到嘴边轻啜,午后的阳光预热的刚好,慵懒的气息在升腾的雾气中翩然起舞,王杰希垂眼,饶有趣味地看着杯中竖起的茶梗。
哦?是好运气的象征呢,今天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吧?
“嘿!小老板!想我了吗?”
……当他什么都没说吧,这个人在的话绝对没有好事。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倚在门口摆出自认为帅气的姿势的方士谦“不。”
“怎么这么冷淡!太伤我心了!”方士谦捂住心口“伤得我都觉得你萌萌的大眼都没有魅力…嗷!!”
王杰希一扫帚打上方士谦的脸。
他要是早知道这人比他想的还更没皮没脸,他宁愿把自己的两只眼睛挖出来揉吧揉吧搓成一样大再安回去都不会答应他“我为什么要想你?吃饱了没事干吗?”
“因为我的作品啊!”方士谦瞪大眼睛“这难道不是一个绝妙的理由吗!”
哦,比如说那种糊一把就能把两只眼睛变一样大结果不到一分钟就变回去还让他眼睛肿了一整天吓跑了好几个客人的那种东西吗。
而且从头到尾他都还没说什么方士谦就一掌上来了,那力道他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忘。
下意识的摸了摸眼睛,王杰希手中的灭绝星尘的柄上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丝裂痕。
“额…小老板,”方士谦汕汕地往后退“你放心,这次绝对不一样了!绝对是十分正常的东西!”
“说。”
“嘿!”方士谦掏出一个盛满迷之粉色液体的瓶子“这个,我取之为…一见钟情。”
王杰希皱皱眉,什么鬼名字。
“简单来说,这就是个体现人的记忆的,梦幻的药剂…”方士谦陶醉地看着其中不断冒出的粉色泡泡“比如这瓶,就是用我的记忆来做底料的…有了它…我的少女心都被它点燃了…啊…”
“方士谦。”半响后,王杰希开口“我给你一个说遗言的机会。”
“等等小老板!你让我说完!”
“很好,遗言就这些吗,省了我不少时间。”
“不这不是遗言!这个东西简直棒棒哒!你试试看哟!”
很好还卖萌,又给了一个宰掉他的理由“方士谦,我…你别把那东西打开!!”
方士谦突然的举动让王杰希猝不及防, 他猛地冲向方士谦,与此同时,他闻到了那股熟悉的香草味道。
原来就是这家伙搞得鬼吗!
“方士谦…你……”
王杰希渐渐失去气力,向前倒去。
“哎哟哎哟,小心点。”方士谦接着他“这药效可是很快的哦。小老板,乘着你还没睡着的这点时间,我跟你说点事吧。”
方士谦抱住王杰希慢慢坐下来,把瓶子放在他眼前。
“你知道…我为什么叫它一见钟情吗?”
“刚刚你梦到了吧…我们初见的时候。”
方士谦轻笑。
“你知道吗?那时候,我就已经被你的身姿吸引住了,那一瞬间,我这辈子都不想忘呢。”方士谦蹭蹭王杰希的脸颊。
“杰希…我喜欢你哦。”
“你这家伙…”即使意识已经开始涣散,方士谦浑厚低沉的嗓音却无比清晰的在他的耳廓里回响。
我知道啊。王杰希无声地回答。
王杰希自己再清楚不过,他又何尝不是在见到方士谦的那一瞬间,就让看上去不太靠谱的人在他的身体中找了一个位置,然后皮赖脸地定居了下来?
只不过,相较于方士谦,王杰希看的更加冷静,更加透彻。
他不知道,这种感觉在两人之间究竟是错觉还是真实,所以,他选择隐忍方士谦的种种行为,换了另一种风格,去抓住他需要的胜利。
想让对方在意自己?巧了,谁不是呢?
只是方法的不同罢了。
唉……
王杰希闭上眼,慢慢靠近方士谦怀里。
这种回忆哟…不用借用任何辅助他也是忘不掉的。
不过…再温习一遍也无妨吧。
“哎呀呀…药力生效了呢…”方士谦温柔地瞧着怀中人的睡脸“我当你是答应咯?我的小老板?”
“祝你…做个好梦。”
………嗯。

———————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